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安寧療護

 

掌握生命的自主權、避免臨終受苦, 您可以加入簽署「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」的行列! 給您與所愛的人帶來平安、尊嚴善終的福氣。

 

 


 

健保IC卡註記安寧緩和醫療意願

 

 

一、填寫意願書

 

 

1.您可至本院門診/住院大樓一樓志工服務台住院大樓B1社工部索取「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」或是自行列印下列表單填寫。

 

2.請注意資料皆須填寫完整:1.簽署人簽名 2.意願選項勾選 3.身分證字號 4.住(居)所地址完整(含縣/市、鄉/鎮/市/區) 5.電話 6.出生年月日 7.在場見證人二位簽名及資料填寫 8.簽署人填寫日期,缺一不可哦!

 

3.勾選同意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註記於健保IC卡。

 

 

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相關文件表單:

 

 



 

二、郵寄或交回意願書

 

 

1.意願書填寫完畢後,請將正本(第一聯)直接繳交給服務台志工送回社工部, 由社工部統一收件掃描建檔並上傳資料至「衛生福利部預立醫療決定、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意願資料處理小組 」,正本以正式公函寄出,如有時間考量者可自行郵寄。

 

2.您也可以選擇自行郵寄,請將正本(第一聯)郵寄至 「台灣安寧照顧協會 25160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45號」,傳真或使用電子郵件均無法受理。

 

3.提醒您副本(第三聯)須自行留存,尚未完成註記的這段期間可將紙本與健保卡一同隨身攜帶在身上哦!

 

 


 

 

三、健保IC卡註記

 

 

「衛生福利部預立醫療決定、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意願資料處理小組 收件處理約需三至四個月的時間方可完成註記(視主管機關處理速度而定)。

 

 


 

 

四、查詢註記

 

 

1.您可至各醫療院所(*本院請至批價櫃檯處)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、聯絡辦公室鄉(鎮、市、區)公,先請櫃檯人員協助更新「健保IC卡註記內容」後,再請人員查看「安寧緩和醫療與器官捐贈」欄位註記資訊。

 

2.健保IC卡註記內容進行更新後,亦可自行於本院門診大樓一樓自助服務機(位於領藥處右方)插健保IC卡查詢註記內容。

 

3.自行於網路查詢,需至衛生福利部預立醫療決定、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意願資訊系統網站,點選「民眾意願查詢>使用健保卡查詢」,並使用一般晶片讀卡機插健保IC卡查詢註記內容。

 

4.如果您對「健保IC卡安寧緩和醫療意願註記」有任何的問題, 歡迎您致電或親自到本院住院大樓地下1樓社工部詢問或索取相關資料,聯絡電話:06-235-3535轉3889、4030。 

 

 


 

 

安寧療護相關資源

 


 

 

瀏覽數: